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

【喻黄】深渊书简(1)

一一深处沟壑仰望星空


想写个he的小故事,应该不太长,感谢观看(=ˆ・ω・ˆ=)丿




一、

G市四月已微风和煦,喻文州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衬衣黑长裤,清晨微弱的阳光把修长的身形修饰得温润柔和。整座城市已经从昨晚的沉睡中彻底苏醒,看着街道上捧着热腾腾的咖啡大步向前的人们,和来来往往不停息的车辆,他握了握手里的刚买的早餐,唇角不自觉的弯了弯,多久没有这样悠闲的日子了啊,被高强度的工作挤压生活,用昂贵的西装和职业虚伪的微笑包裹自己,时间太久以至于忘记真正的生活是怎样的。



上个月喻文州随手翻同学群,看到聊天说母校重修的图书馆对外开放,难得心动,"回去看看吧",他想,大学富有生气和诗意的氛围,说不定能再次激活机械僵硬的心。



校园对绝大多数人是如此有吸引力。喻文州静静的站在路旁的树荫里,掠过的暖风微微掀动他的衣角,建筑物光影交错,来往人群浑身散发着青春活力,他移不开眼,思绪也漫无边际。


直到一声软糯的女声唤醒了他。


"您好?" 女孩试探性问了一句,同时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,又快速的移开了眼神。


"您好。" 也许自己也没有注意,喻文州看向她的瞬间,嘴角挂上了职业性的微笑,谦和礼貌,却又攻防兼备难以接近。


"我看您在这里站了很久了,也不太像我们学校的学生,是迷路了吗?需要帮忙吗?" 女孩小心翼翼的话语,看似为了帮忙,但在职场辗转了几年的喻文州不可能不懂其中的含义。



喻文州并没有注意到,在女孩开口之前,她和另一个女孩一直在不远处的转角里推搡打闹,女孩的同伴将她推向这边。她紧张的拽拽自己柔顺的长裙,半羞半喜踱步走向喻文州。



"哦对了!我叫宋沂,你可以叫我小沂。怎么称呼您呢?" 女孩像是害怕被果断拒绝,她抢在了喻文州前面给自己建立一个台阶。



"喻文州。" 喻文州从来不是会使人难堪的人。"那就麻烦小沂带路了。"



带着喻文州去图书馆的路上,宋沂像是得了什么巨大的鼓励,欢欣的向喻文州诉说着这个学校的一点一滴,而离校几年的他,也很乐意听到这些。



悠闲的晴日,遇到个可爱健谈的女孩,这样的气氛着实让人放松。



就在快到图书馆的时候,喻文州被旁边楼前熙熙攘攘的小广场吸引了注意力,远远的看不真切。宋沂注意到了他注意力的转移,顺着视线看过去,"要过去看看吗?" 她说。



喻文州点头,他向人群慢慢靠近,下一秒一头炫目的金发撞入了他眼里。



金发的男孩一身崭新的欧式校服,身影清挺。看不太清面容,正午暖融融的淡金色覆盖了他全身。他从容的对着摄像机镜头喋喋不休的说着什么,举手投足张扬自信,散发着特有的魅力。太耀眼,他像焦点,周遭的一切都变为黯淡的配饰。



就那一瞥,仿佛时光凝滞。山川沉默,海面静谧,喻文州的世界突然沉寂,光与尘都凝固。



二十四年来,无论发生什么,他总眼角带笑,情绪淡然,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。但这一刻喻文州感觉心脏被重重的击打了一下,乱了呼吸的节奏。


躲不过了。他想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标题取自芦丹氏。灵感来自19世纪法国诗人夏尔波德莱尔的恶之花诗集中的深谷怨,名字与19世纪英国诗人王尔德的书信深渊书简自深深处一样。

评论(3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