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

【喻黄】深渊书简(2)

一一深处沟壑仰望星空


感谢观看

前文:


 二、


 

在喻文州静止的感官世界中,时间仅仅迈动几秒,足够宋沂做出反应。


 

"唉呀!我说是谁能聚集这么多围观者,原来是黄少啊!" 眼底的兴奋已抑制不住,却也尽责的做好导游的角色。


 

"黄少?" 喻文州略微偏头看向她。


 

"那个,就那个金发的",她踮起脚尖指向男孩,引领着喻文州的视线再次看向黄少天。"他叫黄少天,文法学院的男神!"


 

"长相好,性格好,成绩也好,听说大一到现在该有的奖项一个没落下呢。大家都说黄少很好相处,女粉多男粉也不少,后援团都开二团三团了哈哈哈哈。我那时候还进过好热闹的!" 她越说越开心,甚至捂住嘴咯咯的笑出声来。


 

"那后来为什么退了呢?"


 

喻文州看似漫不经心,却是不想错过任何一句有关黄少天的消息。


 

"啊……我啊?那时候追黄少的人可多了,有优秀的学姐,好看的学妹,各式各样比我好的女孩,可没有一个成功了的。他是站在山顶的人,看不见山脚有什么的。我想我还是现实一些比较好。" 宋沂说起这些一点也不难过,笑容依旧。


 

喻文州很清楚这种感觉,明白自己是什么,需要什么。


 

他能看出黄少天的张扬骄傲,那是一颗太阳,除了仰望,接近只会被灼伤。可这次他偏偏决定触碰太阳。


 

"你很理智。" 也不知道算不算安慰。"我们走吧。"


 

喻文州不再询问,现在不是对的时间,也不是对的人。


 

黄少天,很广阔的名字。他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读过。


 

有什么东西被轻柔的放进了心中。



 
 
 

灰白相间的办公室,装修简洁清冷,唯一的缓和是一个软软圆圆的米黄色长沙发,使整个宽敞的空间依旧严肃却并不压抑。


 

王杰希不时看向对面的喻文州,皱着眉头一脸嫌弃。


 

"你看什么看了一早上,还一直露出这么诡异的笑。"


 

"L大的论坛。" 喻文州并不介意王杰希的揶揄,或者说早已习惯,眼睛始终没离开屏幕。


 

"怎么,回去一趟怀念青春了?" 王杰希整理着手里的文件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

 

"算是吧。" 喻文州看向他,摆出他标志性的微笑,王杰希轻轻摇了摇头,猜不透的,这些人心可脏了。


 

喻文州并没有特意在论坛搜寻和黄少天相关的信息,他随意的翻看着,带着点寻宝游戏的心态。黄少天这三个字出现的频率也着实很高,在被提及的话题里都完美的融为中心。


 
#"黄少拍的安全月宣传片你们看了吗?好帅啊看入迷都忘了主题哈哈哈哈…… "  "也没多好看啊,也就看了三百多遍吧。" 
#"有人有大三选修课课表吗,我要去偶遇少天学长!" 
#"昨天篮球赛文法院有个金发小哥哥有人认识吗,长的超帅球也打的好好!爱了!" 
#"文法院国奖又是黄少天,真的不是内幕吗?" "内幕个鬼,人家实力摆那儿,柠檬精略略略!" 

……


 
 

有点幼稚,但也挺可爱。


 

喻文州一直盯着那三个字,仿佛透过字能看到黄少天本人。



 
 
 

L大教室里,郑轩看着桌面上层层叠叠的建筑图纸,头仿佛被韩文清的拳头猛捶了一下,阵痛,眼前一阵晕眩。


 

"不看了不看了!课设这么难亚历山大啊……吃饭去吧。" 他把图纸乱七八糟的卷成圆筒塞进书包里,转头对宋晓抱怨。


 

宋晓百无聊赖的戳着笔,终于等到这句话,便着手收拾,"今天去吃什么?"


 

"吃……诶等等,我看看谁发的消息。" 郑轩正准备起身,漆黑的屏幕上忽的跳出消息提示。他滑动手机,看到"喻文州学长"五个字跃到消息栏顶端,"嗯?学长?"


 

郑轩大二的时候建工院集体实习,喻文州虽是经管院,但作为毕业学长,还是尽责的带着他和别的几个同学学习。一个月的相处,喻文州从容优雅,温和谦逊,比起前辈这个身份更适合作为朋友,相处起来十分舒适不会有压迫感。


 

"有黄少天的联系方式吗?" 喻文州简单直白的开场让郑轩一头雾水。


 

"有。黄少怎么了,欠你钱跑路了吗?" 郑轩快速的敲着字,发出后搜索着联系人列表。


 

"宿舍楼号,作息时间也都给我。" 喻文州回的也很快。


 

"不会真的欠钱跑路了吧?!" 


 
"不是。" 

"我想追他。"


 

一瞬间,郑轩感觉自己的太阳穴被高压电流击穿,手指不能动弹,联系人列表还在不停滚动,他头又开始疼了。





评论(6)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