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

【喻黄】深渊书简(3)

一一深处沟壑仰望星空


感谢观看

前文:   



三、


"哈哈哈哈哈所以喻文州是个什么样的人啊?" 宋晓笑的勺子都拿不稳,抖落了一桌子的米。



郑轩白了他一眼,放下筷子,"怎么说呢",他认真考虑了下,"很完美的人。"



"嗯,那黄少不亏。"



"什么亏不亏的啊,你严肃点我和你讨论正事。" 郑轩板着脸,看起来有那么点正经样子。



于是宋晓收敛了笑声,把勺子插进米饭里,也正经起来。



"喻文州追不追那是喻文州的事,黄少接不接受那是黄少的事,你在着急什么。"



事实也是这样,男生之间的友谊很好建立,一起开个黑,打个球,吃个饭,那就是朋友了。但郑轩和黄少天本就不是一个学院,平时能碰个面都很难,关系止步于"认识的人"。



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。是因为是他给了联系方式,怕黄少天困扰?还是知道喻文州是个很好的人,怕他受伤?他说不上来,但心里挥之不去的焦虑提醒着他,他很在意。



一定是课设压力太大了,他试图糊弄自己。





喻文州顺利拿到了电话号码和微信,但他并不打算通过网络提前认识。网络会遮盖一些东西,好的坏的都有,再见面时,将是重新认识一个人。



在郑轩发过来的消息中,他找到了最有用的一条信息:黄少大二就搬出宿舍,在校外租了房子一个人住。



嗯,就从这里下手。






办公室的灯光明亮充足,又不至于刺眼。喻文州放下文件,抬手揉了揉眼部,看起来有些疲惫。



一个扎着卷卷马尾一身正装的女孩轻轻叩门,推门进来。



"小戴。" 王杰希先招呼了一声。随后喻文州微笑着对女孩点了下头。



"杰希文州好~肖总让我来拿计划书。"



喻文州将手里的文件排了下序,递给了戴妍琦。



交接的时候戴妍琦忽的看到了他疲乏的神情。



"天呐!文州你是多久没睡了?!" 她还没过咋咋呼呼的年龄。



"只是昨晚熬了夜,中午没来得及睡,没事的。"



"你可不像会熬夜的人呐,今天下班早点休息哦,我得走了迟会儿又被凶。" 戴妍琦说着便转身小跑出门。



"你居然会熬夜。"王杰希也很好奇。



"选了一套房子想租下来,拜托朋友找到了房主,但是房主很难联系上,只有晚上回消息,所以只能和他熬夜商量了。" 喻文州语气无奈,和盘托出,避免了被一直追问。



"那他同意租了吗?" 王杰希心里有很多问题。喻文州有自己的房子,离公司也不远,为什么突然起意租房?为什么一定只要那一套?租到之后自己的那套怎么处理?但他并不打算问。喻文州有自己的想法,从来只做有意义的事,等他想说了,自然会解释。



"没有,所以我约了待会儿下班见一面。"



王杰希感觉自己越来越看不懂对面这人了。






喻文州走进一家普通的中餐馆,他西装革履眉目淡然,和周遭气氛很不搭。



一个男人坐在最里面的座位上,嘴里衔着一根香烟,星星火光。他抱着笔记本,双手飞快的在键盘上敲打。桌面上摆放着饭菜,气雾氤氲,应该是刚上的。



已经快九点,这个时间点没有多少吃饭的人了,他走过去坐在了男人对面。



"我以为你会选咖啡厅之类的地方。" 他这时才看清,那是个很年轻的男人,不比自己大几岁,整个人散发着慵懒的气息。



男人合上笔记本,拿下嘴里的烟向喻文州扬了扬,"因为这里可以抽烟。" 停顿一下,又问 "不介意吧?"



喻文州拿起水杯,轻摇了摇头。



"叶修。" 叶修调整了下姿势,接着说 "喻文州是吧,听老魏说你一定要我的房子,原因呢?"



"一定要说吗?" 



"万一你在我屋里金屋藏娇,我可没法和你现任解释。" 叶修随意的开着玩笑。



喻文州被他这么一逗,放松了不少。



"我喜欢的人住你对面,这个理由可以吗?" 



"我就知道。" 叶修笑了起来,顺手把香烟灰烬抖落在玻璃缸里。"但我有个条件。如果你追到手了,就搬对面去把房子还我。"



喻文州着实没想到叶修答应的这么爽快,组织好的语言还没来得及陈列出来。明明昨晚在电话里还很难纠缠。



这房子叶修本来也很少回去,在热爱的事业面前,他更习惯住工作室。魏琛和他说这事的时候,他也猜出了大概。能让成年人不计后果的冲动的无非也就那几件事。君子成人之美。但他还是想看看是个怎么样的人,能否安心的把房子交付给他。



现在他看到了。




于是在接下来的两天里,喻文州找来搬家公司来回折腾,终于在第二天傍晚,如愿入住。

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下一章喻黄终于要见面了!dbq都怪我太墨迹了QAQ


评论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