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

【喻黄】深渊书简(4)

  一一深处沟壑仰望星空


做了合集就不弄前文链接啦,感谢观看



四、



黄少天最近觉得郑轩很奇怪。总是单独约他参加各种活动,吃饭打球看电影,不仅活动多,话也更多了。时不时还语出惊人。



他们俩在影院,看着诡异的爱情片,郑轩转头表情复杂试探性的问了一句:黄少,你对同性恋怎么看?



黄少天:?!!



郑轩又问:如果我做了错误的选择,你会原谅我吗?



黄少天:??!!!!!!



黄少天受到了惊吓。但他不愿意把和郑轩的社会主义兄弟情想出别的意味。



于是他总结了一下,郑轩同学可能学习压力太大,脑子出了点小问题。






"宋晓我要累死了。" 郑轩一回宿舍便瘫在了椅子上,声音中透着绝望。



宋晓带着耳机打着游戏,头也没回的回他:"嗯。"



郑轩一肚子的气没出撒,这下找到了出口。他抬起脚猛踢上宋晓的椅子,把人吓得从椅子上蹦起来。



"我靠兄弟!干嘛呢!"



"管管我的死活行不行啊兄弟!"



"你又怎么了?" 宋晓游戏掉线,副本是推不过去了,索性搬来椅子坐他对面一脸嫌弃的问。



"你知不知道今天黄少看我的眼神,和看精神病一样。我只是想委婉的试探下他的看法,如果不行那就别开始对双方都好啊。哎怎么就这么难呢!"



宋晓沉默了一下,说:"既然黄少对同性没偏见,喻文州也还没有开始。你擅自做决定太草率了吧?这种事情对人不对事,你觉得事情发展不靠谱,但是万一他俩就是对的人,那你瞎参和拆散了你良心痛不痛!"



"……"



"我知道你一片好心,但这种事不应该由外人来决定,应该由当事的两人自己决定,你别再捣乱了。"



郑轩本来在进门前心里堵着一口气,等着抽个空发泄出来。但现在却像个漏气的皮球。宋晓说的没错,一直以来是他想的太多,别人的爱情不应该由他来决定对错始末。



他只需要做好自己就行了。



"那我……不管了?"



"不啊!你可以撮合撮合啊!" 宋晓突然兴奋。







橘色的天空一点点暗下来,但街边商店里暖黄色的灯光照亮了街道,走在人行道上像是被温水包裹,温和舒适。



黄少天一只手戳着手机,在群聊天里抱怨满课还拖堂,下了课食堂还过了餐点。另一只手提着外卖,时不时抬头看看路,不紧不慢的走着。



沿着这条路走到底是他租住小屋的小区。





他从书包侧面摸出卡,推开了单元楼的大门。走过转角便看到已有人在等候电梯。



黑发青年水蓝色衬衣的袖口略微挽起,精致的剪裁修饰得背影颀长直挺。昂贵的西装外套搭在右手小臂上,他抬起左手看了看表,从容优雅。



没见过呐。



黄少天走近电梯,站在青年旁边,青年比他略高一点,静静的几秒后,他终究忍不住好奇,转头看过去。



在他转头的同时,青年也转过头来。两股不同源处的视线在瞬间交汇,各自包含情绪。



那是一双狭长深邃的眼睛,眼尾微弯含着笑意。



"刚下课吗?" 他的嗓音温润,语句亲切,莫名让人有一股归属感。



"是啊," 黄少天眨了眨眼,"你是刚搬入的住户吗?我好像从来没见过你啊。"



"前几日搬入的。"



电梯"叮一一"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。



"几楼?"



"十八楼。谢谢。" 



"诶你也十八楼啊!" 黄少天猛地回头,浅色的眸子泛着惊喜的光,一笑小巧的虎牙蹦出来,语调都变快了。"这么巧!我也住十八楼,那你就住我对面了?我和你说十八楼可好了,风景好视线好,对面一直没人住我就觉得可惜了。还有十九楼的小姐姐养了一只柯基,总是跑下来玩可是腿短爬不回去哈哈哈哈……"



黄少天欢脱起来,滔滔不绝的向喻文州介绍居住环境。喻文州也跟着他轻声的笑着,很乐意听他讲述趣事。




直到电梯到达,黄少天才略带遗憾的的结束了话题。



他走到自己门口,和喻文州摆了摆手,便转身掏出钥匙插进孔里。



在锁被转动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回身。



"诶我忘了问!我叫黄少天,你叫什么?"



喻文州站在自己门前,笑意满满温然回道:



"喻文州。"



"好,我记着了。"



少年回首,眉目自成诗三百。






在目送黄少天进屋之后喻文州缓缓掏出钥匙。关上门后没有离开半步,转身背靠着门,仰头深深呼吸。



短短的几分钟,他的心脏和情绪都受到了剧烈的冲击。



表面风轻云淡,内心却从少年撞入视线后便翻涌澎湃。



终于见到了。



原来近看他是这么好看。少年面容俊秀神色锋利。流金的发丝蓬松细软,发梢微卷。杏眼大而亮,长翘的睫毛投下阴影,偏淡的瞳色融进了质地存粹的光。无论放入什么样的人群中,都绝不会被湮没。



甜的如此不真实,喻文州将刚发生的一切归纳于幻境。






缓了片刻后,他走进厨房插上了烧水壶的插头。掏出手机敲打,"我见到他了,很美好。" 消息发送成功。



教室里的郑轩握着手机长舒了一口气,半小时前他截图黄少天的群聊天记录发给了喻文州,喻文州在看到后回了个"知道了"便没了下文,他提心吊胆的一直等待结果。现在终于放下心来。



"压力山大啊。" 郑轩突然觉得自己像个操碎心的老父亲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满脑子黄色废料,想放飞自我。。。。。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