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

【喻黄】同学你的尾巴掉了


深夜六十分关键词: 睡衣


小短文,一发完。


脑洞产物,希望有那么一点点甜。





十一月的北方已经成功入冬,宿舍楼外肆无忌惮的北风和极尽零下的温度都考验着行人的生命力。暮色越来越沉重,喻文州将大衣领口紧了紧,向澡堂走去。



喻文州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,刚到北方时对北方的大澡堂也有过抗拒。但时间一长也慢慢接受,到现在轻车熟路熟视无睹。



即使室外空气冰冷,澡堂里也依旧温暖热闹。



喻文州将大衣脱下,叠起放入柜子,整理着防水袋里的物品,准备去洗澡。更衣室突然涌入一小群人,男生们推搡打闹,不太宽裕的更衣室瞬间被挤满,充斥着闹闹哄哄的声音。



喻文州侧身避让,人群从他身旁涌过。视线轻轻经过来人,他忽然看见一个巨大的黄团子。



没错。人群之中有个穿着暖黄色像玩偶服的团子在快速移动。



毛绒绒的表面和厚实的内里,背后背着个有圆圆耳朵的帽子,身后连着短短胖胖的尾巴,看起来应该是只小狮子。



"黄少你的睡衣很别致啊哈哈哈哈,笑死我了。" 郑轩半倒在宋晓身上,笑的一直捶他的肩。



"靠靠靠!笑什么笑!我喜欢不行吗!" 被叫做黄少的男生裹在小狮子睡衣里,在人群中间,脸被暖气蒸得微红。



"哈哈哈哈实在是太可爱了,你怎么会买这个啊……" 

"人黄少可帅可萌,平时帅多了,夜晚就释放本性了哈哈哈哈"

……

男生们七嘴八舌的开着玩笑,一阵压过一阵的爆笑。黄少天感觉吵的自己脑袋疼,扔下他们转身出了更衣室。



"一群损友!"




喻文州也走出更衣室,踱步走向热水室。前面的少年走的很快,整个人气鼓鼓的。他金色短发活泼鲜明,垂在身后的尾巴左右晃动,一身暖黄在蒸腾的雾气里泛着细碎的光。



像只炸毛的小狮子。喻文州失笑。






自从上一次印象深刻的相遇之后,喻文州发现他的身影遍布整个校园。



在食堂吃着午餐,身后似有似无熟悉的声音,回头便看见小狮子和被他逗得面若桃花的女同学;在教室外等待占座,铃声一响走进教室,一眼看见那颗金色的毛绒绒脑袋正在往外走;晚餐后去操场散步,从角落球场里传来喊声"黄少!球传给我!",在偌大的空间回响着。

……



喻文州发现他的世界被小狮子侵入了。






他没想过还能再次在澡堂遇到小狮子。



更衣室人很多,黄少天刚洗完澡,穿着他的睡衣背对着喻文州,因为收拾东西尾巴不住摆动。



那根短胖柔软的尾巴一直晃啊晃啊,看得人眼花。喻文州鬼使神差的伸出了手轻轻拽住。



"哎啊!一一" 更衣室里突然发出一声惨叫,应声而去一个男生脸朝下四肢伸平趴在了地上。有人急忙挤过去帮忙,也有人被吓着了高声抱怨,狭小的室内开始动乱。



黄少天感觉好拥挤,周围的空隙瞬间被人群压缩,自己睡衣仿佛也被拉扯了下,他急退两步,踩到了人。"啊抱歉抱歉你没事吧?" 他回头,对上了一双桃花眼。



"没关系,我没事。" 对面笑了笑,眉眼弯弯。



"那就好那就好,诶那同学还好吧?没摔着脑袋吧?算了算了我还是先出去吧……" 黄少天拿上自己的东西,小声嘀咕开始往外挤。



直到黄少天消失在人头攒动的室内,喻文州才缓和下心绪。刚刚的一切发生的太突然,太乱。他开始收拾自己的物品,低头的一瞬间却陷入震惊。



他手里还拽着黄少天睡衣的尾巴。



喻文州用手扶住自己的额头。




于是当晚的校园吐槽墙出现了以下内容:



匿名

同学你好,你的尾巴掉了,请扣1,我送还给你。

附图:【图.jpg】


评论:

A:请问是直接笑吗?

B:好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

C:怎么有点眼熟emmm

D:这什么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……





"哈哈哈哈哈哈哈!!!" 810宿舍都笑的猛捶桌,除了黄少天。他一脸阴郁的看着手机,脑袋里弹幕刷了屏。



"卧槽我的睡衣尾巴怎么在他手里!!"

"卧槽我穿着屁股有个洞的睡衣在外面走了那么久……"

"天那么黑应该没人看到吧?"

"不对这不是重点!怎么会掉?!!"

"……"



黄少天陷入了沉思。






喻文州刚加上那个扣1的同学,对面迅速发来消息"你在哪儿我来拿吧!" 他笑笑,回了个位置定位。



黄少天看了下定位,放下郑轩的手机,套上外套飞奔出门。



"黄少你这样不厚道吧!" 郑轩悲愤的声音被抛在了身后。他低头看着轰炸而来的消息:

"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郑轩啧啧啧。" 

"轩仔也有颗萌萌的心啾咪~"

"人设崩塌了兄弟。"

……



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。郑轩一脸绝望。





黄少天走的很快,远远看见楼前有个深色大衣的直挺身影。他快步上前。



"同学你好,我的尾巴在你这儿吗?" 说出来好像又觉得哪儿不对,"不对不对,是我的睡衣尾巴。"



好像有点眼熟,在哪儿见过。



喻文州抿起唇角,忍住笑意。他看着少年急冲冲的样子,和被风吹的乱糟糟的头发,很想伸手帮他顺顺毛。



"你好。是在我这里。"  他递出一个小小的牛皮袋,抬眼柔声问道 "天气很冷,可以请你喝杯热饮吗?"



寒冬里他像是一捧温热的水,让人无法拒绝。黄少天突然有些异样的心跳。



"好啊,不过换我请你。"


评论(15)

热度(3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