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

【喻黄】特快专递



六月,G市正值夏日,午后热辣的阳光从百叶窗渗入客厅每个角落。中央空调嗡嗡作响,黄少天仰面躺在沙发上,百无聊赖的翻看着小说,时不时伸手从茶几上抓颗冰凉的葡萄塞进嘴里。



黄少天越来越困,这样悠闲的日子太让人眷恋。什么都很完美,除了某人不在,他悄悄的想。



在眼睛快要完全合上的时候,手机清亮的铃声响起来。黄少天闭着眼伸手在腰下的沙发上一通乱摸,艰难的抓起手机,他看了看屏幕的来电,瞬间来了精神。恋人间总有一种莫名的默契。



黄少天把自己往上蹭了蹭,稍稍坐起来。



"文州,是你啊。" 嗓音还带着午后的慵懒,但抑制不住开心。"你们那儿有信号了吗?"



"嗯。少天,好久没听到你声音了。" 电话那头的人一字一句都透着笑意。



"让我猜猜你在哪儿,嗯……还是非洲?"



"嗯,南非高原。"



"卡拉哈里沙漠!"



"少天真聪明。"



"进行的怎么样了啊?什么时候回来啊?" 



"进行得还不错,进度很快,最快九月能回来吧。" 喻文州轻描淡写的谈着工作。



"哦……这样啊……" 他声音低低的。



"少天想我了吗?"



"才没呢!"  黄少天一点不犹豫的回道。"没人管着我正好玩的更开心。"



喻文州轻笑着,他早就习惯了自家那只傲娇又爱炸毛的小猫。可是黄少天心里很堵,他想说:想啊文州,我好想你,你快回来好不好?



喻文州和黄少天大学就确认关系,毕业后开始各自的工作。黄少天伶俐机敏,在金融业做的得心应手。而喻文州的专业是地质勘查,一年有四分之三的时间都随着队伍出差,在各国各地奔波,很多时候偏远的地区连信号都没有,黄少天联系不到他。黄少天心疼他,也心疼自己,但是他知道喻文州有多热爱这份工作,他选择谅解,默默支持喻文州。



但是这样的日子过得多累两人都明白。两年了,见面次数没有普通情侣一个月的次数多,通过的电话也寥寥无几。能坚持下去完全靠意志和坚定不移的爱。



黄少天沉默了,他其实有很多想说的。他想说: 我们养的柯基又胖啦,都快抱不动了;外面的草坪草长的好高,我懒得去打理;最近工作压力有点大,不过我能处理的很好;我妈又问我俩的事了,我告诉她不用担心我们……大大小小的事他都想一一告诉喻文州,但是黄少天有些难过,不知道从哪儿开始说了,等着喻文州开口。



门铃声响起,吸引了两人的注意力。



"谁呀?" 喻文州柔声问。



"不知道,大概是快递吧。"



"你要去开门吗?"



"不去。现在不去。" 他不想放下这通来之不易的电话。



"万一有什么重要的等着你签收呢?"



"……好吧。" 黄少天无奈,赤脚跳下沙发,冲着门口小跑去。



黄少天猛地拽开门,"谁啊?有什么……",他的瞳孔瞬间放大,好看的杏眼瞪大。



喻文州就这样站在门口。一手握着手机贴在耳边,一手扶着行李箱,笑容依旧,在六月艳阳下也如清风拂面。



黄少天完全愣住了,一动不动的盯着眼前的人。



"Special delivery!" 



下一秒喻文州被扑了个满怀,怀里的人使劲拽住他后背的衣服,眼眶红润,眼睛用力闭上。



喻文州心疼,心里暗流涌动。他环住黄少天,轻轻的有节奏的拍着他的背。



"我回来了。" 他重复着。



"不会走了。"






后记


"文州文州!" 黄少天蹭着在厨房专心做饭的喻文州的脖子,"他们怎么舍得放你走?那你以后怎么打算?"



"三月我推荐了一个新人,这次出去就是为了培养锻炼他,现在他来接替我的工作。上层把调回大学当老师,我觉得这样也挺不错。" 喻文州略微回身,伸手理了理黄少天蹭乱了的头发,"再也不用分开了。"




评论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