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

【喻黄】远山去(上)

门外响起两声轻轻的敲门声,喻文州放下手中的书,将桌上的另一只空杯子放在自己对面,"进来吧。"


门开了,来人在门前恭敬的行礼。午后的阳光和阵阵凉风从推开的门缝里涌入。


"殿下。"


"坐下说吧。" 喻文州颔首,将茶水注入杯中。


"朝中大臣已达成统一,昨日刘小别已经统率军马,出发去微草和蓝雨的交界了。两国交战在即,微草对您的监视肯定会越来越严。" 他顿了一下,声音透着担忧。"事态不能控制之时,只怕他们会对您下手……"


"无妨,我心中有数。" 喻文州将茶推到他面前,尽管面前的人根本没有品尝的心情。"蓝雨怎么样了?"


"蓝雨那边打听到的不多。不过听说上月魏老将军从南边绑了个小孩回去,之后就一直寸步不离的带身边。那孩子约摸十五六岁,吵吵嚷嚷没大没小的,弄的蓝溪阁上下都很头疼。"


"哦?" 喻文州挑眉,显然他对这事挺有兴趣。


"听说那孩子使得一手好剑,将军应该是有意栽培。"


"我知道了,你先退下吧。"


"有消息我会再来禀报的,殿下请自己小心。" 


人走后,喻文州摩挲着杯缘,陷入沉思默想。





这是喻文州被送来微草的第六年。


六年前,蓝雨和微草在一场激烈战争后两败俱伤,两国无奈之下决定求和。作为蓝雨最小的皇子,喻文州被当做质子送到微草,那时他才十二岁。


六年间世事变迁,两国各自储力,再次恢复了兵强马壮的盛况。强大的下一步永远是征服,于是两国开始暗地互相试探,争端摩擦逐渐扩大,两方蠢蠢欲动。


因为成长的环境,常年如履薄冰,喻文州有着远胜同龄人的思想。温和谦逊,饱读诗书,不卑不亢。微草的帝王曾在见到喻文州时,感叹"小殿下温润如玉啊。" 


他用风轻云淡与世无争的表面骗过了所有人。实则机关算尽,步步为营。


想回到蓝雨,想要自由。每一时,每一刻,都在想。





蓝溪阁,蓝雨大将军魏琛的将军府邸。魏琛不过三十来岁,却被众人称作魏老将军。一是因为他老于世故,阅历深沉,二是他十多岁开始从军,为国而战近二十年,战功显赫,相应的地位,声望也逐渐堆积。从蓝溪阁敢与国号同用一字"蓝"就能看出帝王对他的器重。


而现在的蓝溪阁内沸反盈天。


"再来再来再来!这次不算啊我是故意让你的!你以为我没看出来是陷阱啊我是怕伤了你的面子!"


"输了就是输了哪儿来那么多废话。"


"我靠靠靠靠靠!你说谁输了啊我……啊!"


"不准说脏话!" 魏琛一巴掌呼黄少天头顶,却没多使劲。


魏琛看了看大院里围满的看热闹的下人,再看看眼前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小鬼,神经一阵抽搐。





魏琛在几个月前听蓝溪阁的探子汇报,南边城市有个小剑客,个头小小的却学着江湖大侠惩恶扬善,下手目标从窃贼到大盗,从未失手。一开始官府只想捉住他教训教训,让他别做这么危险的事,但几个月下来,不仅一次都没捉住人,反被捉弄了好几次,奈何不了,只有发了通缉。


魏琛从军时也不大,孤零零的一个人却心怀抱负。或许是出于好奇,又或许是对同类的直觉,鬼使神差的便去了南边,想会会这个小剑客。


之后的事一言以蔽之。魏琛一眼看出小剑客极强的天赋,费尽心力,设了个套把小剑客捉住。


他说: "小鬼,跟我回去,等你长大赢得权力地位,再不用偷偷摸摸的做事,怎么样?"


"谁是小鬼了!你个老鬼!本剑圣叫黄少天!……" 黄少天在绳索中咬紧牙关奋力挣扎,心中却开始隐隐动摇……


于是黄少天被绑回了皇城。


自从黄少天住进蓝溪阁之后,没少给魏琛惹麻烦。开心了叫一声"魏老大",不开心了开口就是"老鬼"。魏琛为他安排的每日好几个时辰的剑法练习也消耗不尽他的精力,依旧拉着人聊天比剑,有恃无恐。府邸被折腾得乱哄哄的,谁也管不了他。


魏琛也不怪他,相反很爱和他比试。久经沙场一身能力,却总会被黄少天抓住机会反击。黄少天看似咋呼,实则心思缜密、沉得住气,判断力惊人,捕捉机会便一击必杀。


天生的杀手。





"微草刘小别昨日已带军向北城出发,明日早朝陛下必定商议此事,军队早已整顿完毕,将军离出兵之日不远了。" 方世镜看着魏琛紧皱的眉头,缓缓说到。


"老夫休息也有六年之久,期间虽和各国小战不断,微草却一直是心头之患,是时候做个了结了。"


"那少天?"


"容我再想想……"


方世镜起身,抚平衣服褶皱,缓缓走出门外。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想尝试古风paro的,结果……咳


评论(2)

热度(44)